白馥詞

得到你们的喜欢真的太感谢了
后会有期

[百日坤廷Day67]無賞味期限

無賞味期限




请勿上升





黑夜 乌云 和漫无目的的爱你






我出门的时候是凌晨两点半。初秋的天气已经有了转凉的迹象,迎面扑来的风冷得刺人。别墅里的朋友们还在熟睡,包括他。


朱正廷太甜太粘人。昨天他同我挤在一张小小的懒人沙发里拿着iPad看烂俗的爱情片,一边笑着一边蹭进我的怀里,像他最喜欢吃的蚯蚓软糖。


他的手脚都是冰凉的,仿佛光洁的玉瓷。他很久以前跟我调侃过这个毛病,说这是缺爱的表现——他说这话时委委屈屈的,仿佛真是没人爱的孩子。我揉他的脑袋,搂他的腰肢,吻他的唇,告诉他我有多爱他。他也很热烈地回应我,开玩笑说那你证明给我看啊。


睡觉前他趴在我右手边,一边用视线盯着笔记本电脑里播放的游戏视频,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我聊天。视频里的逍遥散人和普通在玩《分手厨房》,手忙脚乱总是将他逗笑,露出洁白的贝齿。他看见屏幕中新出的奶昔菜单,忽然没头没脑地对我说了一句我想喝奶茶。


然后我便是如今这般光景。活像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街上没有行人,昏黄的路灯灯光有气无力地闪着,几只飞蛾围着乱窜。街角处有一家还未打烊的店铺,LED灯是暗暗的莹白色,依稀可辨「茶」的字样。


我叫了一杯加冰五分甜的比利时浓香可可。朱正廷嗜甜,软糖经常塞在口袋里面,奶茶也喜欢冰凉的甜香味道。他最近老是被公司叫走,匆匆忙忙离开九个人的家,连奶茶甜品都不曾接触过一口。我想我总得为他做点什么,可是我也不愿成为他发展道路上的那块绊脚石,于他于我都是灾难。


我只能半夜忍住困意,跑去五里开外还未打烊的奶茶店,望着店员翻飞的双手,给他一个小小的surprise。我已经能够想象到他一睁眼便望见沾着水滴的浓甜的奶茶的惊喜表情。他的脸颊会因为刚睡醒而变得粉嫩,他会抿着唇笑,雀跃的神情盈满了整个温暖的被窝;他会拿他白皙修长的双手捧着奶茶,红彤彤的唇瓣嘟起来吸里面的可可,他的脖颈会轻轻低下去,喉结上下滚动着;他会突然抱住我,将他冰凉的双脚抵在我的腿上,甜甜地叫我一声坤,用他特有的可爱的口音,软软糯糯的柔到心里去。


店员没有等我想象完。只砰地一声将做好的奶茶放在柜台上,算是谢客。我也没恼,笑着同他道了声谢谢便又钻进寒风里。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回去的,我只知道我的脑海里塞满了他的睡颜,他的笑容,他甜软的那声坤。我听见了牛奶和可可搅击碰撞着冰块的的声音,有点像我现在怦怦跳的心。




我悄悄把大门拉开,端着奶茶蹑手蹑脚地走回自己的卧室,生怕打扰了房间里熟睡的他。


可是房间里没人,被子还残留着余温。我放下手里的可可,它早已经凉透了我的手心。我又轻轻推开他和两个弟弟的卧室,丞丞和斯汀还在长身体,二人蒙着被子睡得香甜,可是朱正廷的床却整整齐齐地铺着枕头,被子,是没人来过的迹象。


我小心翼翼地关好房门,颓然地坐在了自己的床上。他身上特有的那股淡淡的奶香味还没散,仿佛在时刻提醒着我,他又被乐华接走了。


那杯比利时浓香可可还在冒着冷气。我没有将它丢掉,随手放到了食品柜上。




第二天的夜晚我没有睡着,许是他不在的缘故。凌晨两点我打开了卧室的灯,突然而至的强光让我一时睁不开眼。我想起比利时浓香可可的赏味期限是二十四小时,现在只剩下最后的半个钟头。


我给自己倒了半杯白酒——我的工作和酒量不允许我逾越半杯这条线,在楼梯上随手找了个台阶坐下来。冰凉辛辣的液体入喉,一次次灼烧着我的胃。我的头靠在栏杆旁,竭力撑着眼皮等着他回来,可是我的意识早已经醉倒在白酒之下,眼皮一点一点靠近,靠近,最后闭合。


我不记得过了多久了,可能是两个小时,也可能更久一些,可可的赏味期限早已过期,它仿佛成为了鸡肋般的食物,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后来我听见大门被拉开,听见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一点一点靠近,炙热的鼻息柔柔地喷在我的脸颊上,鼻尖上,酥麻的痒。


有人含住了我的唇,将口中的液体一点点渡给我。奶味在嘴里炸开,空气中弥漫着醇厚的甜香。


那是比利时浓香可可的味道。






『愛情無賞味期限』




*




「末茶」  比利时浓香可可  五分甜  热/冰





评论(19)

热度(4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